2017/04/24 21:00

明建軍85週年! 北韓核試可能高

綜合報導  / 韓國

明天北韓建軍85週年,金正恩可能秀實力核子試爆試射飛彈,雖然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隨時準備北上,嚇阻金正恩,但金正恩回嗆說,北韓準備一舉擊沈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然而面對北韓威脅,南韓是否該佈署薩德飛彈的問題,仍在總統大選辯論會上,吵個不休,難怪有人質疑聲勢最旺的文在寅:北韓到底是不是我們的敵人。

能攜帶巡弋飛彈的轟炸機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中國戰機在東北亞刷存在感,希望壓制北韓、扼阻美國動武。南韓舉行歷來第二大軍事演習,反制北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在西太平洋演習完畢後,將北上進入朝鮮半島水域。

各方密集軍事活動,原因是北韓目前可能處於,戰術性停滯階段並非屈服,金正恩嗆聲說,準備一舉擊沈卡爾文森號,然而南韓將舉行大選,大敵當前,當選希望最濃的文在寅,卻對是否佈署薩德防空系統持反對意見。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表示如果突然決定佈署薩德,屆時如何說服中國,你有外交牌可打嗎?文在寅若真當選,如今對峙情況將有不同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