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20:39

是誰蓋的? 埃及金字塔之謎

王皓 編譯

埃及金字塔,是人類的建築奇蹟,而金字塔當中,又以古夫金字塔最為雄偉,只是究竟建造古夫金字塔的,這些巨大石塊是怎麼運送上去的?儘管沒有定論,但大部分歷史學家都認為,大石塊是用人力,一塊塊從斜坡運上去的。

不過這個說法卻遭到質疑,提出不同觀點的,是一位英國的建築包商瑪西,瑪西先生認為,金字塔上的大石塊,是借用尼羅河的水力運上去的。

古埃及人先是挖掘運河,引進尼羅河水,再將一塊塊巨大的石頭,綁上充了氣的牛羊皮,石塊浮起後再利用人力或獸力,將石塊引導到金字塔腳下,之後再利用管道,讓石塊憑藉浮力,浮到金字塔頂端的水池裡。

瑪西還建造了一個小模型,示範石塊的確能輕鬆,由水道往上運輸,這個理論在我們一般人眼裡,看起來很合理,不過對工程師來說,需要質疑的地方很多,比如以數千年前的材料和技術,古埃及人如何讓這些水門頂住壓力,並且絕對密閉?又要如何確保大石塊不卡在狹長水道內?

種種疑問難以解答,因此水力運輸,也只能是假設性理論的一種,而不是答案。古埃及人留下的謎團如此之多,也難怪有網友說,金字塔的大石塊,其實是用星際之門運上去的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