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12:02

【影】鄉民沒錢蓋廁所 印度官員:賣老婆蓋啊!

【影】鄉民沒錢蓋廁所 印度官員:賣老婆蓋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印度

印度政府為了改善鄉下、平民的衛生環境與習慣,近年陸續推行建蓋「廁所」。由於建造廁所需要一筆花費,部分民眾意願不高,沒想到當地一名地方官員塔努吉(Kanwal Tanuj),卻對民眾說「沒錢蓋廁所的話,就賣老婆吧」!

據《今日印度》報導,塔努吉是在視察地方環境時,為了向民眾推廣衛生與廁所觀念,才會公開發表說詞,他提到,蓋一間廁所花12000萬盧比(約新台幣5800元)。有民眾聽到回應「我沒有錢蓋廁所」結果塔努吉回應「你應該要盡可能保護你妻子的尊嚴,如果你老婆的價值低於12000萬盧比的,現在請立刻舉手」他極端的比喻說「有人要賣掉老婆貞操、然後換得12000萬盧比嗎?」直言「如果你沒有錢的話,然後又有這種想法的話,那就賣掉你老婆啊!」。

他強調,廁所的數量,有助於減少婦女被性侵的機會,但由於言論太過極端,隨後被上傳網路並引來批評,不過塔努吉痛批,網路上的影片,是被斷章取義的「我的立場是告訴男性,如何尊重女性」。(圖片來源/翻攝independent.co.uk、kumar krishna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