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富 亞馬遜貝佐斯 位沒坐熱又被擠下!

新首富 亞馬遜貝佐斯 位沒坐熱又被擠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微軟「Windows 1.0」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至今仍是世界首富!不過由於網路巨擘亞馬遜(Amazon)股價大漲,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的資產,在27日增加170億美元,突破900億美元大關,來到905億美元、超越比爾蓋茲的900億美元,也讓貝佐斯一度成為世界新首富。不過位子沒做熱,亞馬遜股價在午盤後由紅翻黑,貝佐斯資產隨之縮水,又把寶座還給比爾蓋茲。

圖片來源/http://wccftech.com
圖片來源/http://wccftech.com

比爾蓋茲自從1985年開發了微軟的「Windows 1.0」,個人的財富就如等比級數不斷翻倍,1995年坐上世界首富的位置,並連續蟬聯了12年;但後來因為一口氣捐出了580億美元(約1兆7400億新台幣)到個人成立的基金會,一度讓出寶座,不過2014年時,他又以812億美元(約2兆4360億新台幣)資產重回世界首富。27日,他第二度跌下世界首富的王座,而擊敗他的人,就是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傑夫貝佐斯。

據《富比世》報導,美國時間週三(27日),亞馬遜股價拉出一波大幅度的上漲(2%),帳面上立刻讓貝佐斯的資產增加了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也讓他和比爾蓋茲之間的財產,差不到9億美元;而亞馬孫股價開盤之後股價不斷上漲,增到超過10億美元,超越比爾蓋茲,一度成為全球首富,但因股價波動,又被蓋茲擠下。

1994年,傑夫貝佐斯在西雅圖自家的車庫中,成立了亞馬遜公司,並辭掉了對沖基金公司待遇優厚的工作;1998年,貝佐斯首度闖入美國最富有400人之一;1999年,亞馬遜成功上市,他個人的財富因此飆漲至16億美元(約480億新台幣);直到2016年,傑夫貝佐斯首次進入到全球富豪行榜的前十名,躍升第5;今年到目前排名更是兩度前進,如今,全球第二富豪傑夫貝佐斯,更一度超越比爾蓋茲。(翻攝Forb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