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滅絕"穴獅"寶寶現蹤! 冰凍達5萬年

驚見滅絕"穴獅"寶寶現蹤! 冰凍達5萬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俄羅斯

由俄羅斯和日本共同組成的研究團隊,本月15日在東京宣布,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永久凍土區,再度發現冰河時期已滅絕的肉食動物「穴獅」的寶寶;而發現的當下,是呈現冰凍狀態。

穴獅被指是現今獅子的亞種,和長毛象等滅絕動物一樣,距今數萬年前,棲息在亞歐大陸及北美地區,過去雖曾發現過骨骼化石,但具體形像一直是謎。據外媒報導,該研究團隊表示,2015年曾在位於西伯利亞的薩哈共和國的永久凍土地層中,發現兩隻冰凍狀態、幼貓般大小的穴獅寶寶;今年9月又再度發現一隻。

而這次發現的穴獅寶寶,體長47.5公分、重4.6公斤。皮毛上有黑色斑點花紋。據推測,其至少是在距今5萬年前、出生約1個月後死亡的穴獅寶寶。目前已被發現的穴獅遺體,其中一隻幾乎全身的骨骼、臟器及肌肉都保存完好。最近又發現了這隻穴獅寶寶,相關研究單位都堅信,能進一步了解牠們和現今獅子到底有多少不同之處。(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