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1:33

2018平昌冬季奧運 俄國遭禁賽

綜合報導

2018年冬季奧運,將在明年2月9號於南韓平昌登場,但國際奧委員5號宣布,因俄羅斯爆發嚴重禁藥問題,將禁止俄羅斯參加平昌冬奧。不過國際奧委會表示,俄羅斯運動員仍然可以在「嚴格的條件下」以「獨立身分」參加平昌冬奧。

看著伸展台上的,奧運國家代表隊制服,俄羅斯選手心裡,五味雜陳,國際奧委會是在研究,俄羅斯多年來,國家支持使用禁藥的證據後,宣布了這項決定,不過也留下了一條但書,表示如果俄羅斯運動員,能夠證明自已,沒有使用禁藥,仍可以以中立身分,參加平昌冬季奧運。

俄羅斯運動員,濫用藥物的醜聞,是俄羅斯前反禁藥實驗室主管,羅琴科夫揭露的,他指俄羅斯政府參與其中,不但有系統的利用禁藥,加強運動員在比賽中的表現,還自稱開發出強化,運動員能力的禁藥,並偷換送檢的樣本,而俄羅斯全盤否認指控,不少俄羅斯民眾認為,這根本是一項政治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