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撲倒狠咬女管理員 遊客目睹狂砸物救人!

猛虎撲倒狠咬女管理員 遊客目睹狂砸物救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一間動物園,5日發生了西伯利亞虎攻擊人的意外,一名園內的女管理員,差一點便活活被老虎咬死,幸好附近的遊客看到後,群起投擲各式物品引開老虎的注意,才讓女管理員獲救。

根據英國《太陽日報》報導,俄羅斯的加里寧格勒市立動物園,本月5日時,一名女性管理員打開獸籠,餵食名為「颱風(Typhoon)」的西伯利亞虎,沒想到門一開老虎便撲了上來,將她壓倒在地上,並用牙齒及利爪多次攻擊她。而管理員滿臉是血的尖叫與掙扎,附近許多遊客看到後,立刻不約而同對著老虎大吼大叫,並丟擲石頭、咖啡店的座椅等物品到獸籠內,成功將老虎引開,女管理員便趁此機會脫身,但由於全身多處受傷,馬上被緊急送往醫院,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而動物園其他員工也在事發後立刻趕到現場,並向老虎發射麻醉槍,將他昏迷後進行檢測,釐清老虎突然發狂攻擊人的原因。

遊客丟擲物品引開老虎注意(翻攝太陽日報)
遊客丟擲物品引開老虎注意(翻攝太陽日報)

據動物園方表示,西伯利亞虎「颱風」從2001年來到加里寧格勒市立動物後,16年來從沒有發生過襲擊人類的紀錄,「我們猜測目前已高齡16歲的『颱風』,可能是由某些因素造成壓力過大,因此才會攻擊人類。另外,西伯利亞虎是一種領域性極強的老虎,可能是這名女管理員在餵食的時候,不小心做了侵犯到牠領域的舉動,詳細原因我們目前正在調查,並確保這樣的事不會再發生」。

據了解,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是所有貓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許多俄羅斯人都稱西伯利亞虎為「巨獸」或「怪物」。目前西伯利亞虎被列為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全球野生西白利雅虎的數量,預估可能不超過500隻。(翻攝太陽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