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 俄國為迎接世界盃 花5600萬屠殺流浪狗

殘忍! 俄國為迎接世界盃 花5600萬屠殺流浪狗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6月於俄羅斯舉行,但現在卻傳出普丁政府為了美化市容,將花費1.1億盧布(約新台幣5694萬元),成立「犬隻撲殺小隊(Canine Death Squads)」,負責將各大都市的流浪狗全面撲殺,目前此舉已引來全球動保團體高度關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一個動物保護組織負責人艾卡崔娜迪米婕娃(Ekaterina Dmitrieva)向媒體表示,俄國當局的目標,就是要將所有舉辦世足賽的城市街道淨空,並將流浪狗與其他動物全部清理掉,她也提供部分蒐證到的照片給媒體,照片中可以看到堆積如山的流浪狗屍體。各地的動保組織也紛紛對於國際足協(FIFA)提出抗議,更稱國際足協的不作為等同「劊子手」。

俄國政府撲殺流浪狗(翻攝每日郵報)
俄國政府撲殺流浪狗(翻攝每日郵報)

據了解,現任俄羅斯副總理、前任體育部長凡塔立穆特科(Vitaly Mutko)對此提出反駁,他表示當局是下令「主辦城市設立臨時動物庇護所」,預計將收容超過200萬隻流浪動物,並沒有所謂「撲殺」的指令。而國際足協也回應強調,他們了解並認同相關組織的訴求,但礙於財務上的考量,無法更積極地表示支持,或有實際行動。

目前在網路上已有多個組織發起連署請願,要求普丁(Vladimir Putin)政府立刻停止對流浪動物的屠殺行為,已獲得近10萬人連署。(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