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9:52

反制中俄 全球最大無人艦將服役

張樂 編譯  / 俄羅斯

核子武器有迷你化的趨勢,不再像八0年代的洲際彈道飛彈,大而無當。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在核態勢報告中、就直指俄羅斯可能發展核子魚雷,就近攻擊美國。美國海軍因而研發無人艦海上獵人,因應俄羅斯潛艇頻頻出沒美國沿海的趨勢。透過雷達和攝影機的掃瞄偵搜,讓潛艇現形。

這艘造型奇特的無人艦海上獵人,測試兩年後,今年即將服役。那麼急,原因是美國發現俄羅斯潛艇和間諜船出沒沿海的頻率增加了。稱它為無人艦海上獵人,因為船上不需要配備人手。功能有如天上飛的無人機,具有偵搜攻擊等功能。

偵搜對象正是海面下的潛水艇。雷達或攝影機一旦發現敵方,遠端操控者只要利用遙桿,發射魚雷,不流半滴血,就能摧毀目標。這正是無人艦的最大好處。另一個好處是,它運作成本低、一天只要兩萬美元,而且既然艦上沒人,就能長時間不靠岸,巡弋海上了。

既然無人,也不需要打造艙房廚房等空間,因此造價便宜兩千萬美元就能打造一艘,讓各式軍艦望塵莫及。至於外形,更是它在海上飆速的本錢。速度快讓潛艇無所遁逃,堪稱潛艇的未來殺手,足以領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的潛艇為之膽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