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1:58

獲孔子和平獎?! 連戰根本不知情

俞姵箖 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八點舉行,不過中國當局為了抵制諾貝爾委員會,不但把得獎人劉曉波的親友禁足,還創立一個大家聽都沒聽過的孔子和平獎,而且得獎人還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但連戰事前完全不知情也沒到場,最後就由一位五歲小妹妹代為領獎,真的很像一場鬧劇。

  孔子和平獎委員周桂鈿,現場傳來一陣稀落的掌聲,因為人在台灣的連戰事前沒有接獲通知,也沒有到場領獎。孔子和平獎委員會主席譚長流,於是這位不知打哪來的五歲女童被拱出來代為領獎,手上抱著十萬人民幣的獎金,面對鏡頭,一臉怯生生,因為連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這場活像個樣板戲的頒獎典禮,讓在場記者看得霧煞煞,質疑主辦單位別有用心。孔子和平獎委員會主席譚長流。說穿了,這個所謂的孔子和平獎就是衝著諾貝爾和平獎而來。由於諾貝爾委員會不顧中國政府的反對,頒發和平獎給服刑中的異議人士劉曉波,為了阻擾親友代為領獎,不但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被軟禁,其他親友也被禁足。

  而且北京政府撲天蓋地反制和平獎,連設置麥格塞塞獎推廣亞洲人權的菲律賓也缺席,而且全球有十九個國家抵制頒獎典禮。可以預見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台上,將留下一個空位,成為國際社會見識中國政府蠻橫無理的活教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