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傘頂有人家 掛門牌來認證

廖學賢 項薇 楊振漢 報導  / 雲林縣

  前陣子陳水扁總統特別前往雲林外傘頂洲視察,對於當地沙洲生態和漁民生計相當關心。而外傘頂洲上唯一一戶人家,縣政府今天終於前往掛門牌,告訴大家這裡不但有人居住,未來將規劃成海洋牧場,開發觀光資源。

  浩浩蕩蕩一大群,將近上百人分別搭上兩艘船,從雲林口湖鄉箔子寮漁港出發,目的地是外傘頂洲。

  這群人可不是媽祖進香團,他們是要到外傘頂洲,為唯一一戶人家釘門牌。沿途放眼望去,盡是漁民們為了生計,設在淺海的蚵架。

  要釘這個門牌還真不簡單,大船先得換膠筏接近沙洲,還要捲起褲管涉水,才能上岸。總算到了這間小屋:口湖鄉台子村蚶寮126 之101 號。考慮好半天,門牌沒用釘的,而是掛上去。

  經建會打算將來和東石、布袋一起開發,成為海洋牧場。偏遠的外傘頂洲在陳總統的關心下終於掛牌了。希望規劃成為事實,下回再見到的是海洋牧場。(廖學賢、項薇、楊振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