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婦幼保護專線正式啟用

李儒林 張良信  / 台北市

  從今天(13日)開始,有一隻婦幼保護專線113正式啟用了。今後無論是家庭暴力、兒童青少年保護,以及性侵害等案件,只要撥113就可以申請保護。副總統呂秀蓮上午特別到場主持啟用典禮,副總統希望社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三的力量,讓受侵害的弱勢族群獲得更多的照顧。

  在呂秀蓮的宣示下,113婦幼保護專線正式接通。113保護專線啟用之後,過去像是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兒童青少年保護,以及各縣市廿四小時專線等龐雜的電話號都將捨棄不用,只要一通電話就能獲得保護。而副總統呂秀蓮在談到113這個數字的時候,還有一段語帶雙關的談話。

  就像是119、110等報案電話一樣,今後市內電話、公用電話,以及各家電信業者的大哥大都可以直撥113,讓受侵害的婦女和幼童得到適當的協助。呂秀蓮也呼籲社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三的力量,讓台灣人民真正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