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害救濟基金成立 藥害可申請補償

朱詠薇 林福清 報導  / 台南市

  衛生署最近成立了藥害救濟基金會,只要合法使用藥物出現後遺症,都可以申請理賠。目前已經有56件成立,衛生署也發出了兩千多萬的補償金。今天我們要為您報導一位產婦,因為對抗生素過敏,導致生下的嬰兒缺氧,變成重度殘障,他獲得了120萬的賠償,雖然無法彌補小孩殘缺的事實,但也提供了家屬另一個慰藉。

  模樣清秀的苑綺出生的時候,因為腦部缺氧,導致她一生下來,就被宣判示重度傷殘,全身癱瘓的她什麼都不會,只能像這樣一直被抱在懷裡。看著懷裡連牛奶都要靠鼻餵管進食的女兒,陳媽媽只有不捨跟心疼,本來可以是個健康的寶寶,卻因為在剖腹產前注射抗生素預防感染,結果卻發生過敏性休克,讓苑綺在生產過程中,因為腦部缺氧變成現在這樣。由於整起事件並非是任何人的過失,但是傷害已經造成,還好後來向衛生署藥害救濟基金會申請救濟金120萬元減輕負擔。陳媽媽這樣正當使用合法藥物受害的案例,其實還有很多,未來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進行訴訟、陳情,透過藥害救濟基金會,可以迅速獲得救濟金最高2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