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隻神豬祭天隻隻超過一千三百斤

許有容 張良信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規模最大的神豬祭典,今天在三峽最富盛名的祖師廟熱鬧登場,碰上年節假期的最後一天,現場湧入上萬名參觀群眾,大家爭相圍觀,十一隻超過一千三百斤的神豬,而今年的神豬王重量足足有一千五百三十五台斤。

  一大早陸續湧入上萬名群眾,徹底擠爆三峽祖師廟的周邊道路,不誇張,想看神豬一眼,至少要擠上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擠到廟前,十一隻超過千斤神豬的就擺在正前方,隨便看,每一隻都超過一千三百斤,牠們在清水祖師爺生日當天一起升天,成為供奉神明的祭品。今年的神豬王是這隻重達一千五百三十五台斤拔得頭籌,事實上今年本來只有十隻神豬獻祭,而最後臨時加入,不用說,牠脫穎而出,贏得超級神豬的美譽,這是當地歷年來第三重的神豬,拿來祭神,廟方和信徒當然很高興,不過主人倒是有點心疼,畢竟照顧一隻超級神豬不容易,又要按摩又要吃好料,還要給牠空調,而辛苦歸辛苦,這一切都是對神明的一種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