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古物店走入時光隧道

陳重遠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每到農曆年,大家總喜歡把帶有中國味的衣服穿上身,讓農曆年節有股濃濃的懷舊意味,台北有位年輕女生,因為喜歡蒐集早期的衣飾、傢具、擺飾,最後乾脆開一家古物店。老闆說,為了找這些懷舊傢具,她可是全省走透透。

  走進這家店,彷彿就像走進電影花樣年華的場景,女主角張曼玉身上的旗袍彷彿就掛在這裡的衣架上。店主人說,也忘了什麼時候愛上這些東西,不過一路蒐集過來,東西多的不像話,就突發奇想開店看看。這裡的東西,都是早期台灣或是大陸上海的東西,從衣服、傢具、擺設、燈飾什麼都有,像是閃著霓虹的復古鐘、上海來的櫃子、手工煙灰缸,只要你仔細搜尋,不怕挖不到寶。不過哪來的這些寶貝?老闆說,當然是靠著一雙腿,全省跑,慢慢找來的。如果你也喜歡這些復古玩意,你還可以請老闆幫忙佈置房間,像這樣的懷舊復古感覺,也能夠在現實生活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