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燈會點燈 響應環保措施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大台中燈會,晚間熱熱鬧鬧點燈了,由台中市長胡志強點燃,不過,今年為了響應環保,選在中山公園的湖心亭,以各式小燈籠來裝飾,讓整個中山公園風華再現。台中市這次運用民間力量,點亮大台中夜空,展現實力,最重要的是要全力爭取下屆燈會在台中舉辦。

  台中市長胡志強點亮在台中公園中心的湖心亭,這個主題燈是以雷射燈光照射,在夜晚的水面上更顯得絢麗燦爛,另外兩座大型主燈分別是「八方駿馬躍寰宇」,以及「天馬降福喜臨門」,都讓市民眼睛為之一亮,覺得很有過元宵的年味。主辦單位在點燈前,還先準備了一千個小提燈要送給市民,這個地球造型的提燈,上方印有駿馬奔騰的圖樣,象徵台中市要積極邁向國際化城市的行列。除了送小提燈,主辦單位交通局觀光課和商業會,二十號起還讓民眾認購祈福燈,民眾可以把心願寫在燈上,再到台中公園日月湖畔挑選個好位置,把祈福燈掛上去。胡志強點燈之後說元宵燈會已經連續兩年在高雄舉辦了,希望明年移來台中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