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搓元宵 手忙腳亂

鄧文欣 史京治 詹智淵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慶祝元宵節,彰化鹿港特別製作了一條由105個小燈籠組合而成的龍燈,相當壯觀。當然元宵節少不了吃元宵,現代人生活忙碌已經很少自己搓元宵了,不過老外倒是躍躍欲試,來看看老外搓元宵的功力。

  比賽一開始,每位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只見這些高大魁梧的外國朋友,兩隻手抓起麵團就搓,也不管圓不圓,好不好看,結果搓出來的元宵大小不一,還有的成了長條狀,反正什麼奇形怪狀都有,一旁觀戰的民眾都笑翻了;最後還是女生略勝一籌,一位印度的朋友搓的最像元宵,結果得到第一名。同樣是慶祝元宵,彰化鹿港的護安宮,製作了一條長達七十二公尺的龍燈,至少需要二十三個大人才能舞動,而這個龍燈是用一百零五個小燈籠組合而成的,龍燈上面插著各種顏色的旗幟,象徵步步高昇,由於舞動起來難度高,小朋友站在一旁看得目不轉睛,預計元宵節當天將在鹿港地區遊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