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性痲痺撕畫家 熱愛生命獲肯定

張晉豪 何興邦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在台北藝文界有一場相當特別的個展,重度腦性痲痹的口足畫家溫弘鵬學習棉紙撕畫整整七年,今年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溫弘鵬之所以有今天,完全是母親生前每天背著她風雨無阻整整三十年,為了紀念媽媽的愛,他才發奮學畫。

  一張張帶著童趣,用色鮮豔活潑的棉紙貼畫,全都是阿弘用自己的雙手慢慢拼貼出來的。三十八歲的溫弘鵬生下來就是重度腦性痲痹患者,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他,大有當籃球國手的條件,可是他一輩子卻沒機會體驗雙腳著地的感覺。腦性痲痹讓他手無縛雞之力,作一張拼畫,要比別人多花上兩倍的時間,雙手吃力的撕開棉紙,阿弘說他只能用手來紀念媽媽。七年前,阿弘的母親因為癌症離開人世,三十歲成為孤兒的阿弘生活也跟著陷入困頓,但阿弘的溫暖繽紛的自畫像上頭看不到黑暗寒冷,很難讓人把他和殘疾聯想在一起。輪椅上的阿弘身邊有蝴蝶圍繞,他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勉勵其他朋友靠著雙手找到春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