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強震二十九死

綜合報導

  義大利前兩天(1日)發生的地震造成了嚴重的災情,聖朱利亞諾迪普利亞(San Giuliano di Puglia)的一所學校有二十多名幼童死亡,相當悲慘。義大利消防單位今天(3日)公佈了一捲救災當時拍攝的錄影帶,現場斷垣殘壁讓人怵目驚心。

  這是義大利消防單位拍攝的救災畫面,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地接近災難現場。原本是學校教室,現在成了一片廢墟;樑柱倒塌、牆壁碎裂,到處都是斷瓦殘垣。課桌椅扭曲變形、慶祝萬聖節的道具四處散落,許多受困的小孩哭泣呼喊;救難人員一方面安撫他們,一方面一磚一瓦地挖掘,小心翼翼希望不要傷到受困的幼童。救難人員比個手勢,發現了兩名生還者,現場燃起一線希望。這名八歲的小孩被救出時,響起了如雷的掌聲。他已經被困超過十六小時,他的肩膀脫臼腿也被壓斷了,而在他受困的期間,身旁都是死去的同學,這種心理傷痛怎麼平復?

  這場地震造成了二十九人死亡,其中二十六名是幼童。目前義大利檢方已經對學校倒塌展開調查,以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