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馬蘭 永別了!

李正文 張書銘 張良信  / 台北市

  台北動物園的大象馬蘭在上午九點十五分因為癌症病情惡化,不幸死亡,共活了五十四歲。不少趕來的民眾,還為了沒有能看到她最後一面感傷落淚;下午更有人專程到動物園來致哀,甚至是唸經超度,民眾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一隻台灣第一頭大象:馬蘭。

  時間是上午九點五十分,馬蘭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陪了牠好多年的保母站在一旁,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更不用說林旺,在老伴倒地的那一天,長鼻子就捲來捲去,不安、焦躁,還發出低沉的吼聲。

  量尺寸、做記錄,馬蘭是台灣光復後的第一頭大象。民國卅一年進入圓山動物園,享年五十四歲。大象馬蘭不幸地在前一天倒地不起,好多民眾趕來為牠繫上黃絲帶,祝牠早日康復。不過,這個老朋友實在走得太快。

  大象馬蘭過世的消息傳出之後,中午過後,有阿嬤拿著大悲咒,為馬蘭追悼、默念。有位退休的動物園老員工淚眼不捨,還帶來了佛經,她說馬蘭會懂的。這一天,熱帶雨林區來了好多關心馬蘭的朋友。下午還有高中生獻上花圈,他們說要追悼這頭動物園最資深的成員。

  滿滿的黃絲帶現在要拆下了。民國九十一年十月十四日,亞洲象馬蘭告別了在台灣五十四年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