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疑煞病例 撲殺萬隻果子狸

蔡宜容 報導

  大陸SARS疫情再起波瀾。除了先前疑似染煞的電視台員工,已經確認是SARS病例之外.廣州一名餐廳女工和一名在香港工作的菲律賓女傭,先後傳出疑似感染SARS病毒。大陸當局雖然立即出面澄清,不過為了杜絕動物傳染的主要來源,廣東省將全面撲殺大約一萬隻的果子狸。

  廣州的SARS疑似病例是一名二十歲海鮮餐廳女工,她在上個月三十一號出現發燒症狀,到附近診所求診,隨即轉入第一人民醫院,住院觀察。廣州衛生部門接報後大為緊張,派出大批防疫人員封閉餐廳檢查,店內二十多名員工接受強制隔離和量體溫。

  香港也傳出一名菲傭返回菲律賓後,出現肺炎症狀,他的先生也被感染,兩人接受隔離治療,這麼巧合的時機,又是這麼接近的地緣關係,再加上入冬後第一宗病例已經確認是SARS病例,不得不令人懷疑,冬煞真的重現廣東。

  廣東省衛生部盡管不願意證實,但是卻展開大規模撲殺果子狸的行動,全面關閉廣東的野味市場,把上萬隻果子狸全部殺掉.希望徹底杜絕病毒。但世衛組織表示,動物跟人之間本來就會傳染疾病,但目前並不能百分之百確認果子狸就是傳染SARS病毒的元兇,全面撲殺手段可能太過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