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王除妖 趕走SARS年獸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每年除夕夜,都會進行倒數的【歡樂宜蘭年】活動,今年的重頭戲是【趕年獸】,這些年獸長得一點都不可怕,還相當可愛,不過牠們代表的是最令人痛恨的SARS、垃圾、暴力和煽情,一起來看看【神猴驅年獸】的精彩片段。

  西遊記裡的美猴王一個一個個從石頭裡迸出來,今年猴年有請美猴王坐鎮,為的就是要來降妖除魔,每年歡樂宜蘭年中最令人期待的趕年獸表演,今年由流年屬猴的美猴王登場,為了營造年獸在這一年中興風做浪的壞形,主辦的宜蘭縣文化局,特別請來了蘭陽戲劇團,編演了這齣神猴驅年獸的精彩戲碼。

  這些高有二尺,長的是相當可愛的卡通布偶年獸,粉紅代表SARS怪獸,黃色有著瞇瞇眼的是色情獸,還有骷髏頭的垃圾獸和牛魔王的暴力獸,四大年獸在街頭興風作浪,最後一一被猴兵猴將給亂棒打死,新的一年也將有好的開始,想要看看這齣精彩的街頭趕年獸大戲嗎,明天晚上十一點不妨到羅東過一個難忘的歡樂宜蘭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