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皮影和戲偶 中西大匯演

邱麗潔 許舒銘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的布袋戲、皮影戲,如果遇上西洋大型布偶,會碰撞出什麼樣火花呢?在汐止的夢想社區就邀請美國藝術家一起參與這樣中西合璧的布偶戲,而且在明天情人節,他們就要在社區演出這部中英文夾雜的特別布偶戲呢!

  吉他加二胡的現場配樂,這樣組合還不夠怪,再來看看這個布偶戲,雖然說的是百年前汐止還是農莊時候,居民如何打拼的夢想故事,不過,表現手法卻很國際化,它不但由美國的布偶藝術家Adam 、Sonia和汐止夢想社區居民一起表演,而且舞台上還能見到中國的掌中布偶和西洋的大型布偶呢!大布偶加小布偶還不過癮,中國傳統的皮影戲也來湊一腳,這樣美輪美奐的場景,就是表現主角所做的夢境!

  從布偶的製作到布景,甚至舞台表演,全都是社區居民和這兩位美國藝術家一起完成的,在導演Adam打造下,中西布袋戲這會兒可是大結合。情人節當天,他們就要展開第一次的社區公演,而從三月開始,這裡每個週末都會演出,如果想體會這部特別的布袋戲,那可別錯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