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筆畫人像 喜感寫實兼具

邱麗潔 許舒銘 報導  / 台北市

  毛筆可不只有寫書法而已,在台北東區的捷運地下街裡頭,就有位街頭藝人,他可用毛筆來畫人像,而且這還不是普通的人物畫像,他還把人物畫的很有喜感的卡通味,和電影科技感呢!

  沾沾墨水,拿起毛筆,不過,現在可不是要寫書法,看看這個架勢,幾筆畫下去,馬上就是一幅人物畫像,畫了十二年漫畫的度魯,現在可將漫畫手法,變成人物畫像,他利用毛筆可粗可細的特性,把簡單的人物畫像,變的很多元!

  從寫實風格、電影科技畫風、或者頭大身體小的卡通模樣,只要一張照片,他都可以畫出來!瞧瞧這幾幅畫像,有沒有點眼熟,這個化身勇猛戰士的,就是金城武,還有卡通造型的蕭亞軒,不要懷疑,他們全都是毛筆畫出來的呢!當街頭藝人才一年時間,不過,度魯畫人像功力可是越來越快,平均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就畫好一幅畫,看看這張全家福,和真人比較起來,是不是很唯美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