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盒歷史悠久 造型花樣多

張冠華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打開女生的化妝包,裡頭一定有個粉盒。不過你一定不知道,粉盒也是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古董級商品。古董粉盒有各種造型,不但有鋼琴、吉他等樂器樣式的,就連枴杖上也能鑲個粉盒,而且我們還請來國內的粉盒收藏家,告訴你粉盒要怎麼收集才能保有最高價值。

  美麗的模特兒亮麗走秀,除了麗質天生還得化個好妝,古早女人用什麼粉盒呢?就是這個,這可不是縮小版的鋼琴,而是不折不扣的粉盒,還有吉他粉盒,也是六十年前由西班牙人設計的。而這支柺杖可是19世紀初最新潮的打扮,秘密就在裡面這支髮簪也一樣暗藏玄機,隨時都可以從中取出粉餅盒補妝。

  再來看看這個瓶子,你覺得是什麼呢?它果然也是粉餅盒而他的主人就是這位彩裝師,桌上這些大大小小的粉餅盒都是他的寶貝,有懷錶式的,還有結合口紅的粉盒,全都是葉美錦旅遊各地帶回來的愛美的葉美錦,喜歡品味生活,在收集粉盒的同時,他也發現,原來化妝品的第一個產品,不是香水,而是這些各種造型的粉餅盒,他們可是出現在西元前五世紀的歷史產物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