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巧手 吸管變各種動物

邱麗潔 許舒銘 報導  / 新北市

  吸管除了喝飲料之外,還能作什麼?相不相信,吸管還可以做成小動物,從海馬、國王企鵝、甚至蝴蝶,你想得到的都可以用吸管變成,他們全都是潘福坤的作品。不過,他可不是什麼藝術家,他可是一位公車司機,很難想像吧。

  折一折、捲一捲,不到三分鐘時間,小吸管就變成這樣栩栩如生的小海馬,而胖胖的大吸管,用剪刀剪一剪,折一折,活靈活現的國王企鵝可就出爐囉!還有吸管做成的排笛,居然也可以吹出聲音來,在潘福坤的手裡,這些可不算什麼,再來瞧瞧爭奇鬥豔的小花兒、八腳大螃蟹、中國吉祥龍,五顏六色的海馬,或者陽光向日葵,這些可都是他利用吸管,一體成形做成的!最特別的就是這隻大龍蝦,只要八分鐘,他就可以完成。

  不過,這些吸管工藝品只不過是潘福坤休閒娛樂的一部份,他真正的工作,可是公車司機,在他的駕駛座前面,可是擺了滿滿的作品,這些吸管小動物,他說,全都是非賣品,只送給有緣人的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