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痺生攻讀博士回饋特教生

徐俊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腦性麻痺患者因為語言表達跟行動不便,往往成為職場弱勢的一群,但是淡江大學這學期,卻出現一名專教「特殊教育」的教授,本身就是腦性麻痺患者,高中以前,老師不看好他,高中時又被鑑定為資優生。一路苦讀,留美取得特殊教育博士學位,如今他將站上講台,證明就算身心障礙,也能拼出一片天!

  進到淡江大學特殊資源教室,這個跟學生打成一片的,別搞錯,他不是同學,而是特殊教育課程的助理教授,本身也是腦性麻痺患者的「花敬凱」。打電腦一指神功,一張A4紙張,十分鐘的工作,他要花半小時,同樣一句話,怕你聽不懂,他要重複說兩次。

  國中以前沒人看好他,高中檢測資優生,花敬凱一路苦讀,大學畢業,留學美國,去年拿到科羅拉多大學特殊教育博士。這學期,他即將在淡江開課,向所有人證明,身心障礙者,一樣拼出一片天!

  費力又費時,但一雙眼睛炯炯有神,沒錯他就靠著一股毅力,淡江大學畢業,到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特殊教育博士,回到母校,從事特殊教育體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