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採茶 傳承製茶技藝

郭怡君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魚池鄉是台灣最大的紅茶產區,也是台灣阿薩姆紅茶的發源地,為了讓這項傳統產業繼續傳承,魚池鄉公所特別舉辦一場採茶活動,邀請兩百多位國小應屆畢業生上山採茶,體驗製茶樂趣,這讓小朋友相當興奮,因為有許多人家裡雖然從事茶產業,但是親自採茶還是頭一遭。

  戴著斗笠、提著竹簍,這身裝扮對小朋友們並不陌生,因為他們的爸爸媽媽本身就是茶農,經常在茶園裡工作,不過小朋友親自上山採茶這還是頭一遭。在鄉公所人員指導下,小朋友看的可是津津有味,頂著大太陽在茶園採茶可是汗流浹背,不過小朋友卻是樂在其中,接下來茶葉還得送到製茶廠烘乾之後,才能製成香醇的紅茶。

  這些小朋友都是今年即將應屆畢業的國小學生,為了讓他們能夠體驗當地的採茶文化,魚池鄉公所才會特別舉辦這場製茶活動,透過孩子的雙手,近一步讓小孩子也能認識自己的鄉土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