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聯展 知名漫畫家展新作

夏德桔 許舒銘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北有個『漫畫展』,內容很豐富,裡頭有國內14位知名漫畫家,像是老瓊、凌群等等近期的作品,就連剛剛離台的籃球之神『麥可喬登』也成了他們筆下的最愛。那裡還展出了來自世界各國得獎的漫畫作品,讓觀眾可以體驗中西漫畫的不同。

  歌手伍佰這番逗趣的模樣似乎和酷酷的本尊有些不同,而平常總是穿運動服的『麥可喬登』怎麼竟穿起了皇帝袍呢?原來,在漫畫家的筆下,什麼都可能發生!就連政壇的名人現在也成了被調侃的對象,老牌的政治漫畫家羅慶忠就以幽默的筆法畫出320總統大選後台灣所面臨的分歧。

  不同於傳統的手繪,現代的漫畫多用電腦來創作,高科技的電腦繪圖讓作品充滿更華麗的色彩。也有漫畫家大膽使用了『柏油』作為創作的材料,不過因為製作太費力,一幅可是要價12萬台幣呢!來這你還可以看到來自其他國家的漫畫,他們不同的風格,都讓展覽變得更多采多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