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開路 太陽能車飆上國道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台灣二○○六年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跨越南部七縣市,十九日順利抵達折返點嘉義市。造型奇特的太陽能車飆上高速公路,不但有警車開道,還有跟車保護,一點也不馬虎。雖然待遇特殊,但太陽車還是不能超速,全程不超過一百里,否則一樣得吃罰單。

  流線造型的太陽能車首度在高速公路上展開奔馳,享受著總統般的待遇,不僅動用了交通警察在前方開道,後頭更有三部箱型車緊密跟隨,一旦發生狀況,隨即前往救援;不過太陽能車的性能之好,還真令人吃驚,瞬間就飆上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直往折返點嘉義奔去,儘管可以飆出更高速度,但是得遵守高速公路的速限,後頭的攝影機想要追上他的身影,也得費上好大的力氣。

  除了速度令人吃驚,酷似飛碟的外型,也讓其他駕駛人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兩眼,到了休息站,車手終於可以停下來好好喘口氣,到了休息據點,十幾名穿著黃衣服的修護人員立即上前修護,又是拆開車頂,又是更換輪胎,絲毫不敢鬆懈;一旁的民眾第一次見到造型奇特的太陽車,都是嘖嘖稱奇!

  這場台灣二○○六年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共有來自台灣、美國、日本等十六個國家一同參與,十九日的賽程,也因為首度把太陽能車飆上國道而備受矚目,幸好一路車況都很順利,也讓民眾們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