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定開車族? 中油浮動價不公道

 / 台北市

  錢真的變薄了,因為中油凌晨調漲油價每公升三毛,創新高紀錄,但消基會卻發現,中油假借浮動機制漲價,幅度比國際油價還要高,根本是不公不義,決定去經濟部陳情抗議。

  不想開車出門,的是因為荷包受不了,油價創下有史以來新高,開車族滿臉憂愁,因為加油的開銷已經比吃飯還要多。加油民眾:「六分之一薪水用在加油上面,在我生活上面一個月要花四五千元。」;加油民眾:「以前美國油價比台灣貴,現在台灣比美國貴,這是我最深的感觸,差很多。」

  這位先生點出許多民眾的疑問,看看九五無鉛汽油,去年同期美國中德州油價每桶是73.5美元,現在則是每桶72.19美元,明明就還沒破新高,但是國內油價卻從每公升28.6元漲到29.3元創下新高,消基會批評浮動油價機制對消費者不公不義,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中油實施浮動油價,當時還沒有價降到位,這是一個不公不義的浮動油價機制,上半年中油因為浮動油價盈餘,已經超過100億元。」

  這已經是一個月來的中油第四次漲價,計程車也揚言要跟著漲,更慘的是國際能源總署做出能原史上最黑暗報告,兩年後年油價可能漲破每桶100美元,到時候民眾生活空怕會更黑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