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正名 郵票是下一波

 / 台北市

  繼桃園機場之後,中油、中船也都要改名,陳水扁總統對於正名運動的態度,是外界關心的焦點。今天最新一期的阿扁電子報上,陳總統表態支持,總統表示很快就會看到大家所期待的台灣郵政、台灣郵票,並且表示未來不論是中油、中船,還是其他相關國營事業,都會逐一的更名,更加彰顯台灣的主體性。

  桃園機場去年九月正式改名,中正不見了,換上桃園兩個字。現在連老字號的中油、中船也都要改名,陳水扁總統在阿扁電子報回覆民眾來信,特別把自己的立場想法說清楚。陳總統表示,正名運動其實一都在政府長期的規劃與進行中,去年行政院已經順應民意,把中正國際機場更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未來不論是中油、中船或者是其他相關國營事業、外館稱呼與法令、法規的名稱,未來都會逐一的更名,更加彰顯台灣的主體性。

  國營事業的名字通通改,不過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表示,陳總統雖然說過要正名,但請大家不要就聯想到改國號,倒是中央銀行對外的文名稱,可以優先拿掉ROC,改為TAIWA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