焢窯.紮稻草 來去體驗農村樂

  新竹縣新埔將從明天開始一連串的農村節活動,包括賞心悅目的花海、焢窯、紮稻草趣味競賽、親子拔蘿蔔與地方農特產品展。

  像是揮別冬天灰暗的印象,黃澄澄的油菜花綻放美麗,一旁還有大的波斯菊花海,五顏六色的花朵,有白色、紫色、粉紅色,迎風搖曳,像是在和遊客們打招呼,歡迎來到新竹。

  過去只在書上看到的稻草人,現在真實出現在眼前,完全不用鐵絲,只靠著稻草互相綑綁,用最傳統的方法紮出來的;而高聳矗立的禾寮,則是過去用來休息和防小偷的工舍,現在幾乎已經看不到,阿公阿媽興奮的跑進裡頭,重溫舊時回憶。

  為了吸引更多遊客走入鄉下,體驗農村生活,桃竹地區的農民,特地趁著休耕時間,營造農村新風貌,只要從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下接台三線,然後延著竹桃20縣道走,沿路都能看到美麗的花海景觀,過了大茅埔橋,就可以到達目的地,趁著週休二日,不妨也親自來體會一下,純樸的農村生活。(莊明憲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