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雞一鍋三吃 圍爐首選

 / 宜蘭縣

  快過年了,全家圍爐來上一鍋暖暖的湯品可說是最大的享受。宜蘭一家業者,特別推出了加上大量花雕酒,香味十足。一鍋三吃的特製花雕雞火鍋,還有湯頭濃郁的骨煲鍋,喝下一口,保證讓您的胃暖洋洋。

  不吝嗇,花雕酒一瓶一瓶的倒,鍋裡二十多種獨門醬料,在花雕酒的提味下,更香醇,還沒吃就已經讓人口水直流。被大火蒸發的酒味,別怕喝到醉,加上老闆嚴選平均重量二到三公斤,Q度正好的放山雞,咬下一口,彈牙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一會兒功夫,一大鍋的花雕雞,幾乎已經鍋底朝天,用剩下一點點的湯汁伴飯,或是放點板條進去煮,滋味更是一絕。別以為這樣就吃完了,那可就太小看老闆的創意了,只要加點高湯,立刻就變成好吃的花雕雞火鍋。

  要是真的不能喝酒,也可以試試另一道,用大骨和鮮奶熬製六小時的骨煲鍋,但湯光用喝的不稀奇,如果要用到吸管來喝這原汁原味的大骨湯,那可就特別了,攪一攪骨髓,加上一點湯頭,就可以吸的痛快。

  另外還有味道鮮美的黃金蜆湯,和菊花入味的菊花海中寶,有了這些暖意十足的熱湯,除夕晚上的團圓飯,誰都不怕寒流來。(張政慧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