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基宜花 國民黨全勝

 / 桃園市

  北台灣另外六縣市,桃、竹、基、宜、花的當選名單,國民黨大獲全勝,除了桃園縣的六個選區,通通由國民黨拿下之外,新竹、基隆、宜蘭、花蓮等地的單一選區,唯一的一席立委也都被國民黨全部拿下。

  支持者大聲歡呼,謝國樑在人群簇擁下和支持他的選民們,手牽手慶祝當選。謝國樑以超過六成七的得票率打敗另外三名對手,風光拿下基隆地區唯一一席立委席次,而這場國民黨的大勝利,歡呼聲更是響遍了北部的其他縣市。

  新竹縣和新竹市兩個選區,由邱鏡淳和呂學樟以超過六成的得票率穩坐立委席次,而在花蓮的傅崑萁,更是足足領先對手盧博基三萬多票。

  當選名單中,基隆地區由謝國樑當選,新竹縣市則由邱鏡淳及呂學樟贏得選戰,而宜蘭的林建榮獲得過半票數當選,花蓮地區的傅崑萁得票也遙遙領先對手,這五個單一選區的縣市,都是由國民黨籍候選人贏得唯一席次,連桃園縣六個選區的當選人,陳根德、廖正井、吳志揚、楊麗環、朱鳳芝、孫大千等國民黨籍候選人,都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先前被對手影射賄選,不過沒有因此影響吳志揚的選情,仍然以六成三的得票率,贏得最後的勝利;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爭取連任失敗的民進黨桃園第三選區候選人彭添富,難掩失望,黯然退出國會,民進黨在桃竹基宜花六縣市,一席也沒拿到,而國民黨大獲全勝,再添十一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