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外出走走 參觀名畫文物

 / 台北市

  過年期間除了大吃大喝,還有令一種外出走走的選擇,那就是看展覽!各大博物館在過年期間仍舊有不錯的展覽,像是「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國寶級畫家郭雪湖的回顧展,而「故宮博物院」,全年無休,周還開放夜間展覽。

  全年不打烊的國立故宮博物院,一大早參觀的人潮就不斷湧現。故宮剛推出漆器特展,不論是方盒還是圓盤,都是明清時代漆器工藝的極品。而除了漆器外,真假難辨的歷代臨摩畫,也是故宮過年期間、另一項重頭戲。

  而除了故宮是全年無休,大部分的博物館在大年初二就會開館。國立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今年一百歲的國寶級畫家郭雪湖精采的畫作,是喜歡前輩畫家的民眾,不錯的選擇。
年輕族群則可以選擇台北市立美術館,從日本引進的御宅族文化特展,過完年後,即將結束,適合喜歡動漫文化和公仔的年輕人。而南台灣的高雄市立美術館,正在推出羅浮宮版畫特展,匯集了一百三十多件、十六世紀至今羅浮宮珍藏的銅雕版畫,全都是出自大師之手,可以從中一窺法國的歷史風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