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拉警報 南往北返恐爆流行

  過年期間腸病毒全台灣拉警報!今年一月到現在,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全台高達十二例,其中七例集中在高高屏,疾管局警告返鄉南北交通往返,可能爆發大流行!

  今年的腸病毒出現許多不正常現象,先是提前在冬天就發生,年齡也擴大到三到十歲的幼童,到目前為止,全台灣累積十二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北部和中部地區有三例,其他九例都集中在高高屏地區,而這個數字已經追平去年一整年的病例數字。

  家人團圓時如果有小朋友有症狀,不要讓其他小孩接近。由於南部腸病毒重症案例增多,擔心春節期間,家長帶小朋友回南部過年會造成腸病毒南北交流傳染,疾管局也提出警告,小心腸病毒大流行。

記得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家中小孩如果有持續嗜睡、嘔吐、抽搐的症狀時,一定要趕快就醫,有時腸病毒的症狀也很容易被忽略當成一般感冒,家長要提高警覺,別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