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猛平民美食 港大排檔嚐鮮

  香港是美食天堂,其中大排檔更是許多遊客最愛的地方!除了海鮮都是現場烹調之外,更吸引人的是平價消費,每道海鮮台幣兩三百塊就能吃得到,讓許多老饕到香港一定要去朝聖,大快朵頤。

  電影裡的香港廟街,古惑仔追來追去殺氣騰騰,現實中的香港廟街,卻是菜香熱騰騰。廟街大排檔,海鮮是他的拿手強項,絕對要朝聖的椒鹽瀨尿蝦,瀨尿蝦先過熱油,再用爆香過的蒜蓉,辣椒乾快炒上桌,如果配上啤酒更棒!加入爆香蒜茸、豆豉及豆瓣醬,再把蜆仔下鍋炒勻。

  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湯汁,如果你五臟廟還有空位,一定要嘗嘗腊味包仔飯,舖上臘腸再蓋上砂鍋蓋這麼一蒸,一掀開香味四溢,不動筷子都很難,台幣一百一十元就吃得到,但好吃的功夫是在特別選用中國大米。

  在大排檔海鮮絕對是現場烹調,新鮮看得見,價位也看得見,一盤台幣兩百塊左右,讓大排檔吸引人的不只香味,還有價位。

  到大排檔吃飯,有個規矩,大家可要學著點,服務生送來第一杯熱茶,可不是讓你解渴用的。

  茶是讓你先洗洗餐具,倒掉後再倒上第二杯,才是讓你喝的!規矩還在,儘管繁華已經不再,隨著週邊漸漸發展而黯然失色,過去因為門牌很大而聞名的大排檔,卻還是香港人,甚至外國遊客打牙祭的美食天堂,也讓現在香港廟街。少了古惑仔,卻多了聞香下馬的報馬仔。(記者夏德桔、黃敏惠、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