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燈會在台南 五萬盞燈籠祈福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南科舉辦,除了主燈外,縣府特別打造了一個祈福燈區,用了五萬多盞燈籠,吊掛排列成「臺灣和平TAIWAN PEACE」字樣,從空中鳥瞰,十分壯觀!

  透過直昇空拍畫面,台南南科特定區一塊紅黃相間的燈海,有夠壯觀,五萬多盞紅色和黃色燈籠,密密麻麻佔滿二點五公頃面積,排列出「臺灣和平TAIWAN PEACE」字樣,每一盞燈籠下,都有民眾寫下的祈福願望。

  台南縣長蘇煥智說,已經正式提出金氏紀錄的申請,組成的五萬多顆從空中看起來,就是台灣和平TAIWAN PEACE,也是符合現在台灣民眾的心情。

  長兩百五十公尺寬一百公尺的和平祈福燈區,縣府斥資千萬打造,要和二○○八年的刺鼠主燈互相輝映。元宵當天還會打造一個三層樓高的高台,讓民眾登高觀看,感受五萬顆燈籠在腳下排開的盛大場面,準備要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萬盞燈籠,寫下台灣燈會寫紀錄,也讓今年的台灣燈會很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