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元宵 燈會強強滾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元宵燈會,就要熱鬧登場!從北到南,有平溪天燈,台灣燈會,到鹽水蜂炮,還沒決定到哪賞花燈嗎?跟著鏡頭,待您全台走透透!

  燈海、煙火、人潮,歡慶元宵,台灣從北到南熱鬧滾滾,處處都是不夜城,幾乎每各縣市都舉辦會,其中每年吸引五、六百萬觀光人次的台灣燈會今年選在嘉義太保,主燈亮相,是一頭山豬。

  兩側獠牙氣勢威猛,整隻山豬,看起來像是彩色的鑽石,每一分鐘都有不同的變化。腹部還有七彩銀河,閃閃發光,燈光技術特別從英國引進。

  同樣講求科技感的還有台北燈會,主燈朱古力,走運動風,白白胖胖的身體牽著腳踏車,同遊一○一摩天輪,長達四、五公里的仁愛燈海隧道,開車遊燈海,更是壯觀。

  而台中燈會,卡通造型小豬皮傑俏皮可愛,加上萬發煙火點綴夜空,讓人不心醉也難。風格與眾不同的是高雄燈會,以原住民馬卡到族頭目為主,旁邊圍繞十二生肖,化身二○○九年世界運會的十二個比賽項目,加上愛河畔雷射水舞和水中煙火,波光淋漓的景緻,更是世運會宣傳世運會最佳時機。

  如果還想來點不一樣的氣氛,台北縣的平溪萬人天燈,冉冉昇上夜空,平安幸福絕對滿分。喜歡場面火爆的,台東一年一度的炸寒單爺,萬箭齊發,霹靂啪啦,炮火越炸運勢越旺。要追求臨場感和刺激度,第一名還是台南的鹽水蜂炮,火光四射,亂竄的炮竹,不管是外套雨衣還是安全帽,全部擋不了,刺激中尋求快感,也能歡慶元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