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雲門重生 "鳥之歌"首曝光

 / 台北市

  浴火重生的雲門舞集,即將舉行雲門二的2008春鬥公演,今天進行彩排,包括羅曼菲所編的經典舞蹈「羽化」,還有三支新舞,其中更有林懷民首次為雲門二編的新作「鳥之歌」,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演繹舞蹈與藝術。

  伴隨著低沉的大提琴聲,整整十三分鐘,舞者們跳著然後呼吸,當全世界都只剩下專注的跳躍與呼吸。

  雲門二的2008春鬥公演,主題就是林懷民的新作「鳥之歌」,這也是他首次為雲門二編的舞碼,單純的跳耀,卻充滿生命的感動,還有25歳的天才編舞家黃翊的新舞碼,用投影機製造光影,讓服裝與肢體融合聲音與舞蹈。

  鐵片隨著舞者的肢體動作發出聲響,製造出獨特的節奏韻律,引領觀眾進入超乎想像的感官體驗。

  雲門2008春鬥一共四支舞碼,從六十一歲的林懷民到二十五歲的黃翊,其中還有羅曼菲的經典作品「羽化」,四個不同世代的舞碼,代表的卻是同一個主題,就是雲門的傳承,還有浴火重生。(記者李慧芝、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