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人權園區 雲門新練舞場

 / 台北市

  一把火燒掉雲門舞集的練舞場,包括台北縣市政府、文建會,全都跳出來要幫雲門找場地,最後則是文建會無償提供,位在台北景美的台灣人權園區雀屏中選,不過這只是暫時的家,雲門還是希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窩。

  雲門舞集終於確定接下來的練舞場地,就是位在新店的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這裡原本是國防部的軍法看守所,用來囚禁、審判政治犯的地方,去年十一月才剛整修好,成為人權園區,開放民眾參觀,其中中正堂改建成的展演廳,正好符合雲門需求。

  一百二十坪的空間,舞台是全新的,地板已經鋪好軟墊,只要在兩側加裝鏡子,就是一個練舞的好場地,而原本的化妝間,也只要再加裝熱水器,就可以支應舞團需求,不過這個家只是暫時的。

  陳水扁總統在電子報上高度關心雲門的困境,也承諾會改善國內文化界資源,林懷民期盼總統和文建會一言九鼎,能夠真的說到做到。(記者曾馨霈 連源濱 賴淑惠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