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瓦斯價遭罰 業者堅不降價

  台北縣瓦斯公會,因為涉及聯合哄抬價格涉及壟斷,被公平會開罰八千多萬,不過台北縣瓦斯業者還是不打算降價,樹林地區一桶瓦斯,就漲了一百一十塊,讓許多路邊攤是叫苦連天!麵一下,大就得開!要讓客人吃到一晚熱騰騰的大滷麵,瓦斯可不能省著用!位在樹林的麵攤,生意好得不得了,光是一天就要用掉三桶廿公斤的瓦斯,但老闆娘抱怨,錢都被瓦斯行賺走了!

  去年底,台北縣瓦斯業者串聯喊漲,漲得最多的就在台北縣樹林,平均一桶漲幅八十到一百一十元,另外在三重也漲了七十元,其他地區也都有三十到五十元的漲幅!不過生活要過,瓦斯要用!來到台北縣瓦斯行,生意還是一如往常!就算聯合喊漲被罰款八千多萬,瓦斯價格還是堅持不降!

  業者解釋,之前的低價,是商家之間削價競爭的結果,現在竟然已經漲了,當然沒有降價的道理!因此公平會這次開罰,是肥了國庫,但恐怕對消費者的荷包還是沒有任何幫助!(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