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瓦斯加氣站 三重死灰復燃

  春節前後的家用瓦斯用量大,不肖業者在三重市仁義街設置非法瓦斯加氣站,以每桶二十公斤瓦斯五百元低價,為一般家用瓦斯桶灌氣,但這間違法加氣站已經被罰過二十次,因為利潤實在很高,在農曆年前又死灰復燃。

  地下加氣站被消防局查獲後,一整天大門深鎖,只是裡頭的加氣設備瓦斯槍、儲氣槽一樣都沒少,消防人員擔心業者又偷偷營業,派來消防車全天候盯梢。

  二月一日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在三重的高架橋下找到這處違法加氣站,還有民眾騎著摩托車載瓦斯桶要來補充瓦斯,空地上這具一千五百公斤的儲氣槽,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一不小心就可能釀成災害。

  其實這處地下加氣從九十五年開始,一直偷偷營業,消防局連續開罰二十次,累計罰金八十九萬元,但是因為市售二十公斤瓦斯要價約七百五十元,而這處非法瓦斯加氣站,價格比一般瓦斯行便宜三分之一,只要五百元!吸引不少貪小便宜的攤販、民眾前來加氣,但是沒有合格設施和完善的消防設備,要是發生爆炸意外,後果將難以想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