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圓滿功成 大甲媽祖回鑾

大甲媽祖八天遶境活動,雖然途中搶轎發生的推擠衝突時有聽聞,總算是圓滿功成,昨天晚上回鑾鎮瀾宮,信徒夾道歡迎,排成長長的隊伍,搶著鑽轎底,大甲鎮更是人山人海,湧進了數十萬名的信徒,由於回程的信眾實在太多了,大甲媽祖回到鎮瀾宮安座,比預計的時間延遲了三個小時。

在信徒的簇擁下,媽祖回台中了,鑾轎所到之處,幾乎是人擠人,不只鞭炮聲,更多時候是維持秩序的口哨聲。

大家等著就是這一刻,排隊鑽轎腳,人實在太多了,不時有人抱著小孩突然插隊,靠警察才能維持秩序。媽祖太受歡迎了,信徒緊緊跟隨,這位爸爸就算無法走路,兒子沿路推著輪椅連走好幾天。

為了歡迎媽祖回來,大甲鎮更是湧入數十萬人,人潮綿延長達一公里,人山人海,陣頭也繞著四周表演,大甲鎮民熱心的自掏腰包,提供食物給讓長途跋涉的香客們可以補充體力。

出巡最後一天,媽祖鑾轎被人群重重包圍,行程嚴重延遲5小時,晚間大約11點多,才返回大甲鎮瀾宮安座,結束8天7夜遶境活動。(記者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