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到彰化 熱情信徒爭搶轎

 / 彰化縣

  大甲媽祖遶境昨晚行經彰化,結果再度爆發搶轎衝突,信徒相信神轎停越久就會越平安,警方在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加派600名警力,築起層層人牆,還是無法阻止信徒搶轎,甚至連媽祖的涼傘都被拿走!

  晚上十點,已經比既定行程晚了三個小時,大甲媽祖一到民生地下道,氣氛就不尋常。抬轎的換上員警上陣,600名警力築起層層人牆,預計用最短的時間,衝過搶轎人潮。

  好不容易,走過了一半,熱情信徒,怎會放過大好機會,轎子搶不成,媽祖的涼傘,卻被搶走了!混亂的場面,讓轎子卡在地下道中間,上不上下不下,人聲鼎沸迎媽祖,大家都想靠媽祖神轎近一點,不斷摸轎身,求平安,人潮越來越多。彰化民眾之所以每年用搶轎方式,就是希望媽祖能停久一點,甚至用上大量鞭炮轟炸,企圖擋住媽祖神轎。

  璀璨煙火瀑布,將彰化點綴成不夜城,因為彰化人篤信媽祖停得越久就表示今年可以越旺,增添福氣,所以在各方人馬角力車拼下,讓媽祖活動瘋狂到極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