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日月潭 高空纜車明年見

 / 南投縣

  鳥瞰日月潭將不再是夢想,在政府與民間業者多年的共同努力之下,重工興建一條長達一點八公里的高空纜車,要結合鄰近的遊樂園,要將日月潭發展成國際觀光景點。纜車工程十八日正式動工,預計明年底前就通車。

  一年後去日月潭有更炫的交通工具可選了,就是纜車。也就是說,以後可以從空中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造價八億的這個路線,日月潭觀光將進入新世紀。

  動工的日月潭車,起點設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在一百四十公尺的高空上,底下就是日月潭,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周圍的美景一覽無遺,終點是九族文化村的觀山樓,全長一點八公里,只需十分鐘。

  除了這條路線,接著從日月到水里也在規劃中,到時候連成一線,不過其中九族到日月潭的這段難度非常高,由於馬英九承諾上任後將開放對岸觀光客來台的政策,業者也對這條纜車路線寄予厚望,希望能有更多的商機。(黃炫瑞 江麗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