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季沒花! 遊客敗興歸

  這個週末,如果你特別跑去欣賞桐花季,可能都會覺得有點失望,因為不管是土城新竹還是苗栗的桐花,都沒開幾朵,其實不是桐花晚開,而是過去兩年因為暖冬,桐花提早開,今年反而恢復正常,桐花又稱五月雪,五月中才會盛開。

  台中東勢林場的桐花區裡,油桐花開的稀稀落落,遊客漫步,還得低頭找找看掉的花究竟在哪,覺得今年的桐花季花變少了。有的遊客還是勉強接受,反正大老遠跑來,有看到已經很滿意,不過,現在的開花情形,對照前兩年,油桐花盛開的美景,真的有好大一截的落差,而這原因全指向了天氣。

  因為前兩年是暖冬,花開的較早,而今年至少還要再等等,其實這並不是不正常,因為油桐花本來就有五月雪之稱,就是因為是五月開花,而油桐花的花期一年有三次,四月到七月開花最多,八月與十二月則是數量最少,所以,想賞花的民眾別心急,再過半個月,很快油桐花就會跟你見面了。(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