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玫瑰季 四千株玫瑰爭艷

  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帶您到台北士林官邸欣賞玫瑰花。玫瑰季今天登場,總共四千多株嬌豔盛開的玫瑰,還有長得像小樹一樣高的玫瑰樹,一起去看看。

  玫瑰花竟然長得像小樹一般高?甚至它的高度還比一個小學一年級學生高出不少。你真的沒看錯,這株玫瑰足足有一百卅公分,打破過去玫瑰花總是長在土裡頭的印象。白色玫瑰花瓣片片分明,這是今年士林官邸最新引進栽種的玫瑰樹。還有這種從美國引進的單片玫瑰花,雖然花瓣少,但是花瓣顏色漸層簡單大方。

  大家忙著拍照的,還有這一朵朵花瓣看起來像杯子一般,呈現同心圓模樣的玫瑰,就是俗稱的英國玫瑰,有黃色、粉紅色,多從英國、法國引進,相當雅致。相較英國玫瑰的典雅,台灣早期引進的傳統玫瑰,相對而言比較艷麗,花瓣比較大,根莖比較強健,就是因為必須適應台灣高溫濕熱天氣。

  浪漫玫瑰花季才第一天,不只吸引許多民眾,更有許多新人選擇在玫瑰園完成終生大事,留下浪漫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