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限制上節目 名嘴批箝制自由

 / 台北市

  大學教授能不能上政論節目擔任名嘴?東吳大學校務會議下午將要求每位名嘴教授每人每個月只能上節目四次,超過要報備。消息傳出,東吳政治系專任助理教授徐永明砲轟是箝制言論自由。

  上電視帶狀節目談時事的東吳大學名嘴教授,藍綠都有,其中以常上大話新聞的徐永明、林建隆,週末主持頭家來開講的羅致政等人,令人印象深刻!

  東吳大學表示,由於這幾位親綠色彩濃厚的名嘴老師常上節目,引起不同立場的學生家長抗議電話不斷,學校不勝其擾,東吳大學表示去年六月就已經接到董事會要求擬定規範,下午將召開校務會議,進行討論。

  對於校方傾向只要一個月上節目超過四次就要報備,多位名嘴老師關機不回應。不過一早在中國廣播公司錄音的東吳政治系專任助理教授徐永明聽了,很火大,痛批是箝制言論自由。 

  校方規定引起多位名嘴反彈,痛批箝制言論自由,更拉高到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權限。(郭怡岑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